墨水牙牙

混乱杂食人 越邪越想磕 偶尔自割腿肉

后记

我写这个故事很大一部分原因,就是为了周柯宇那句“去你妈的因果,我就是刘宇的因果。”为了一句话,写了四万字。


牙的浪漫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到,原本两个独立的人,因为一场事故因果交织。因果不是简单的交往关系,所以周丹那代只能以身镇恶。后来世世代代,爱恨纠缠,你中有我我中有你,悲剧将二人越绑越紧,才得以让小周解开了因果律。


不仅有因果的积累,还有一开始就定下的宿命,当然这个宿命并不是绝对的“好”,他可以让周柯宇永远在刘宇身边,也能让刘宇走向死亡的命运,那也是一种陪在身边的形式,所以故事也偶尔有刘宇会被邪神吞噬的情节。


宿命也好,因果也罢,正因为二人一直都坚定地走向彼此,所以才勉强迎来了最好的结局。


构思这个故事其实是为了走出牙的舒适区,想看看牙能不能写好背景稍微大一点的故事。结果就是痛苦地要命,每章都是一个字一个字挤出来的,我真的无数次想要弃坑跑路。


虽然故事最终成了牙不大满意的样子,但写完的那一刻真的感觉好幸福,跨过了个很大的坎呢!以后不会这样自不量力了!


不是一个优秀的故事,但是感谢陪伴到最后的大家。





这里还想和大家讲讲神明原本的故事,和现在的成品大相径庭,但我觉得那个版本也很有趣!


小周是一个流浪的强者,因为很穷所以住在桥洞里。有一天刘宇找上了他,希望他能送他去缙君山,周柯宇本想拒绝但是刘宇给得实在是太多了!


周柯宇接下这活才发现累得很,不能坐任何需要手机、身份证、刷卡的交通工具,晚上也只能露宿街头,因为刘宇说用那些会被人追查。而且刘宇娇气得很,四体不勤五谷不分,什么事都得周柯宇来。


虽然很嫌弃他,但周柯宇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平日里温温柔柔,关键时刻从不掉链子,会真心实意关心他的刘宇。


越是靠近缙君山,不速之客也越来越多。一天夜里,遭遇敌袭,这次的敌人很强大,周柯宇一时不注意,竟让刘宇被人掠去。周柯宇赶紧追过去,拼死挡住那人,让刘宇赶紧跑去缙君山。


经过一番缠斗,周柯宇终于将那人制服,之前他都是带着刘宇逃跑,从来没有俘获过敌人,所以这次他问为什么要追杀刘宇。


追杀?


那人瞪大了眼睛,怒骂道:“我什么时候追杀过刘宇?!”


原来那人是高卿尘,他之所以一直想把刘宇从周柯宇手中夺下,是因为刘宇其实是某个部落的神子,当然用人话说,是祭品。刘宇之所以要去缙君山,也是为了以身来阻止那里的邪神复苏。


高卿尘不忍心自己的竹马送死,把他从部落里带了出来。刘宇一开始也怕死,但后来想明白了,如果自己不死,那死得就是别人,于是偷偷离开找到周柯宇,希望他能送自己去缙君山。


周柯宇震撼地无法呼吸,原来,一直以来的敌人是为了拯救刘宇的性命,而以为帮助刘宇的自己却是在送他去死。


最后他和高卿尘齐齐赶去缙君山,看到部落的人民围成了一个阵法,刘宇正在处刑台上。周柯宇想去救人,但高卿尘知道已经来不及了,这时候出去他们必死无疑。


刘宇也在处刑台上远远地看到了躲在树丛的他们,将食指放在唇上,眉眼弯弯地做了个噤声的动作。


下一秒,无数鲜花从刘宇的胸口绽开,无辜无害的花儿成了吃人的怪物,刘宇全身的肌肤都沦为了鲜花的肥料,随后一把火落下,鲜花在烈焰中飞舞,逐渐化为灰烬。


“花嫁”完成了。


没人知道他们曾经相爱过,只有他知道,只有他记得。


只有他,在人类普天同庆的这天,失去了最爱的人。




其实这个故事能细写也挺好的,比如刘宇在爱上周柯宇的过程中渐渐不想去缙君山了,求生欲和使命感把他折磨得几乎要疯掉,却每天还要假装平静的面对小周之类的。

当然我是不会写的!


这么一看,最初的版本和神明简直就是两个故事,嘎嘎嘎嘎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