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水牙牙

混乱杂食人 越邪越想磕 偶尔自割腿肉

【bfzy】神明托我办事是否搞错了什么12(完结篇)

*凡人小周X神明小宇

*Ooc 禁上升

*带hhxc


搞什么啊。


周柯宇将那枚玉佩紧紧地握在手中,失而复得的珍宝眷恋着主人的体温,争先恐后地把自己所拥有的一切都奉献给他。


一股暖流游走遍全身,洗净每一寸经脉,最终停滞在天庭,化为小小一粒金丹,扎根于空无一物的识海。


识海之间白雾苍茫一片,伸手不见五指,然而在金丹的照耀下那片白雾居然逐渐汇聚成了人形,那个人形没有五官,甚至体态都不大清晰,他是谁,周柯宇不认识,身体却习惯了他的存在。


三两滴泪水滴落在湖水色的玉佩之上,很快不见了踪影。


“高卿尘。”

“嗯?”


“车再开快点。”

“用不着你说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
黑云压城城欲摧。


偌大的缙君山浓雾四起,空气湿冷刺骨,树木摇曳,仿佛随时都要化身为猛兽吞噬掉一切。白茫茫的雾气中,有一条黑色的巨蟒盘踞在山野中,它张着血盆大口,眼睛泛着血红的光芒,一股股阴冷刺骨的寒意从它身上散发而出。


然而就在巨蟒的身侧,竟盛开了数万朵白莲,他们静静地伫立在山野间,散发出神圣而又高洁的气息,正是这条巨蟒的守护神。


高卿尘左手捏决往天边一划,一条银鞭应运而生,“刘宇的后手,我们得快点解决。”


没想到周柯宇抬手制止了高卿尘进攻的趋势,朝那条巨蟒走了几步,与那双猩红嗜杀蛇瞳对上了视线,他沉声道:“我见过你,对吗?”


巨蟒朝周柯宇张开了血盆大口,从尖锐的毒牙上滴下的涎水,枯死了一片野草。


周柯宇不为所动,继续道:“你看清楚我是谁。”


巨蟒眼睛眯成了细长一条,蓝紫色的蛇信子发出“嘶嘶”的响动,似乎还在思考周柯宇在说些什么。


时间不等人,周柯宇的耐心耗尽,抬手就往那条巨蟒的头上拍了一掌道:“别想了,快带我去找刘宇。”


巨蟒被周柯宇一掌拍蒙,眨了眨猩红的眼睛,看上去居然还有点无辜。他磨磨蹭蹭地低下头,示意周柯宇高卿尘来他背上。周柯宇了然地拉住高卿尘的手往巨蟒身上一跨,那蛇就开始高速爬行,此刻弥漫着的浓雾根本成不了威胁,二人畅通无阻地往缙君山中心赶去。


高卿尘抓着滑腻的蛇鳞感叹道:“我没想到一枚玉佩就能让你回忆起这么多东西,远古的神还是有点东西呐。”


周柯宇没有回头,只是淡淡道:“没有,我不认识他。”


“啊?”


“我只是觉得,如果是守护刘宇的神兽,那不应该不认识我。”





越是靠近中心,空气就越为稀薄,莲花也越开越多,若不是浓雾聚拢,应该能看到一片花海。


莲花开满山野,想必也是一道世间奇景。


突然一道紫色的电光擦破了周柯宇的脸颊,巨蟒猛地停住了前进的动作,开始浑身战栗。漆黑的天空闪出白光,一道天雷坠下直击巨蟒的天灵。周柯宇阻挡不及,被高卿尘迅速从巨蟒的身上拉下。巨蟒全身焦黑,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肉味,机械地抖动了两下后轰然倒地。


谁都没有预料到这样的变故,高卿尘眉头紧锁,抬手画了个法阵,以自身为圆心,方圆二十米的浓雾逐渐散去,虽然这样会暴露自己的位置,但也别无他法了。


待看清眼前的景象,周柯宇浑身冰冷,血液好似在此间凝固。


万千朵莲花连结在一起,形成了一座巨大的神像,这座神像的面孔正是刘宇。神像的胸口破了个大洞,越是接近心脏,莲花便越是红艳,仿佛是汲取了刘宇的血肉得以在这片天地摇曳生辉。


周柯宇双目猩红血丝翻涌,竟朝那神像凌空踏去,一手抓住那最为红艳的莲,狠狠地撕扯开来。更多的莲花盛放涌出,周柯宇发了疯似的不断撕扯,终于在神像的深处,看到了那张朝思暮想的面孔。


刘宇面部毫无血色,双眼紧闭,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往下落,双手却紧紧地抱着一个闪着紫色电光的黑球。如玉般的手臂被电成焦黑一片,但是刘宇却仿佛感受不到疼痛,只顾着拼命地控制着那颗黑球向自己体内钻去。


周柯宇本能地感知到,若真让刘宇吸收了那颗黑球,他便再也看不见他了。


没有任何思考,也不知道这样做会有什么样的后果,周柯宇双手捧住了那颗黑球,从刘宇的怀中一把夺去扔开。仅在瞬息之间,干净空灵的识海一下染上了黑色与赤色,将那白雾凝成了人形一把打散。


由白莲聚成的神像也在顷刻间轰然倒塌。


数以万计的莲花压倒在周柯宇的身上,却感觉不到丝毫的沉重,柔嫩的花朵浅浅地托住周柯宇的后背,眼前的莲还在快速地蠕动,没过一会儿,一个温暖的人儿就被送进了他的怀中。


刘宇浑身上下使不上一分力气,就这么瘫软地趴在周柯宇的胸前,周柯宇眼眶红了红,不知是气得还是难受的,双手却颇为轻柔地将刘宇往怀中紧了紧。


“你来干什么。”刘宇的声音冰冷,似乎还带着点怨气。


周柯宇缓缓呼出一口浊气,从万千花朵间望着一隅灰败的天,一字一句道:“我来看看你。”


“看看你这么些年把自己搞成了什么样子,看看你是变得成熟了还是像以前一样喜欢站在我身后和你哥哥拌嘴,看看你有没有听我的话,有没有好好活下去。”


刘宇的身体愈发僵硬,周柯宇反倒是浅浅一笑,继续道:“刘宇是骗子,答应我的话自己没做到,现在还想抛下我一个人走去很远的地方。”


“所以我向他讨债来了。”


刘宇依旧躺在周柯宇的胸前一动不动,周柯宇却敏锐地感受到自己的肩膀好像被洇湿了一片。


“我没有答应过你。”

“我从来都没有答应过你。”


刘宇的声音染上了哭腔,周柯宇感觉自己心脏也跟着一片片被剜去,他小心的扶起了刘宇沾满泪的面颊,强行扯出了一抹笑容道:“但是我也食言了。”


“我没有带你去看十里红妆,没有回来见你,把你送我的玉佩给弄丢了。”

“还有。”

“让你久等了。”


刘宇的泪流得愈发汹涌,润湿了周柯宇干燥的指尖。他们相互对视着,不知道该怎样用言语来诉说,只能再次紧紧地拥抱在一起,试图让不断颤抖的身体去诉说想要表达的一切。


不再需要言语,千百年以来的苦楚,唯有他们知晓。






“不好意思,缙君山的主角应该是我才对吧?”


刘宇猛然惊醒,心下暗道不好,刚刚周柯宇把命星之核扔出去的动作,把嶂缙给唤醒了。


青蓝色的火焰有着星火燎原之势,火光所及之处没有一株白莲得以幸存,周柯宇起身将刘宇拦至身后,对上了那双猩红的眼睛。


嶂缙嗤笑着道:“周柯宇,我杀你一次,你封我千年,咱们这不应该算是扯平了吗?现在来找我麻烦作甚。”


嶂缙越想越觉得自己在理,绕着二人转圈,还不忘蛊惑道:“第一,我们两清。第二,你活着,刘宇活着。天哪这不是最完美的结局吗?”


“不要偷换概念,”刘宇唤来落日弩,搭上银色的短箭对准了嶂缙道,“我说过,要还周柯宇一个完整的自己。”


周柯宇猛然想起那天清晨刘宇对自己说的那句话,“我希望柯宇是完整的自己。”


是了,现在的自己是灵魂残缺之人,刘宇费尽心思,想要的是那些剩余的灵魂。


嶂缙怒极反笑,口中吐出几缕黑烟道:“那你就来试试吧。”


银色的箭矢飞速射出,却突然在空中被阻断,直直地落在地上。刘宇瞬间警觉,这样的情况好像之前发生过。


果不其然,空中隐隐出现了几缕金色的光,一枚金色的巨盾缓缓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。


刘宇先是看向了周柯宇,看他一脸茫然的样子,这才不可思议地转向了嶂缙。


嶂缙好像总算是揭露了一个天大的笑话,干脆唤来更多金盾组成了玫瑰花的形状,阴阳怪气道:“怎么样,我也是周柯宇,甚至比你身边那个还要纯,踢了他和我在一起也不是不行呢。”


刘宇的额间青筋暴起,目眦尽裂,双手握拳骨骼之间劈啪作响。


嶂缙居然花了千年的时间和周柯宇的灵魂融为了一体,把他的力量占为己用。刘宇一想到嶂缙的身体里还困着周柯宇剩余的魂魄,就恶心地几乎要吐了出来。


“不过我还真的得感谢你,”嶂缙冲周刘二人眨了眨眼睛,“把余下的一魂一魄帮我送过来了。”


话音刚落,嶂缙凭空借力朝他们冲了过来,刘宇摆好姿势准备迎战,却突然被一道金光捆住了上身,周柯宇施力将刘宇推向了潜伏在一旁的高卿尘,自己硬生生地用双手接下了嶂缙的一拳。


“哦?历史重演?”


周柯宇的双臂不断颤抖,嘴上却不饶人,“怎么样,怀念吧?”


“放开我!高卿尘!”


高卿尘拍拍屁股在刘宇的身边坐下,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架势。


刘宇的目光逐渐变得狠厉,冷声道:“当初周丹去杀嶂缙的时候,你拦我。现在周柯宇要去送死,你也要拦我是吗?”


“毕竟我当初选择成神,就是为了保护你的,”高卿尘遥遥地望着逐渐落入下风的周柯宇,慢慢道,“作为信徒,我已经背叛过周柯宇一次了,我不能再背叛他第二次。”


听罢,刘宇失控地朝高卿尘吼道,“好,你有你的立场,那如果现在站在那里的人是你的爱人,你还会这么做吗?你的愚忠,你的问心有愧,比得上一个活生生的人吗?”


高卿尘的眼神愈发空洞,根本没有分给刘宇一丝眼神。刘宇的心冰的刺骨,最终脱了力地跪倒在地。


恍惚间,他听到高卿尘说。


“我的爱人早就不在了。”


“周柯宇好歹还留有一缕魂魄。但他的灵魂早在千年前就被嶂缙勾去成了他没有思想的眷属,连一缕残魂都找不到。”


“所以对不起,这个答案我不知道。”




嶂缙招招致命,周柯宇只能堪堪躲过攻击,甚至连近他身的机会都无法抓住。


“你怎么敢来的?连神都不是的你未免有点太自不量力了。”


周柯宇甚至连回答的余裕都没有,凭借肉体凡胎撑到现在已然是他的极限。


嶂缙愈发张狂,道:“你不知道吧,刘宇诞下的因果连他自己都快解不开了。哈哈,我的命,缙君山百姓的命,你们周家世世代代的命,哪一条是无辜的?我就是他亲手创造出来的怪物,你们谁能奈我何?”


说罢,嶂缙的手突然化为一把利刃,直直地插入了周柯宇的胸口。


鲜血争先恐后的喷涌而出,染红了怀中的玉佩,随着周柯宇浑身剧烈地抖动,玉佩从口袋中掉落在地发出了一声脆响,顿时四分五裂光彩不再。


嶂缙讥笑着,突然感到胸口一疼,他低头一看,居然是周柯宇召来一把金色的短剑,插入了自己的心脏。


周柯宇的力量不足,短剑的金光忽明忽暗,剑身也细得可怜。


嶂缙无奈地翻了个白眼,甚至怜惜地伸出双臂,将周柯宇抱入怀中讥笑道:“你这样怎么杀我啊?我是刘宇的因果……”


“杀不死你吗?”周柯宇一把打断嶂缙的碎嘴,啐了一口鲜血,烦躁道,“因果,因果,因果。去你妈的因果。”


他耗尽全身力气又把短剑往嶂缙的心脏深入了一分。


“我就是刘宇的因果。”


一股阴冷的气息逐渐爬上了嶂缙的脊背,他不知道周柯宇是不是在虚张声势,然而就在下一秒,金光从他的身体中乍现,数千道符文从嶂缙的伤口中不断涌出,不,那不是符文,而是那些惨死在命之星下化身为因果锁链的人名。


由人名组成的锁链将二人紧紧包裹在一起,金色的光辉犹如烈日东升,照亮了缙君山的每一个角落。


周柯宇手中的短剑也越来越亮,逐渐变成了一把巨剑碾碎了嶂缙的胸口。嶂缙的躯体开始变得透明,他不可置信地看向了周柯宇,周柯宇却只是淡然地笑了笑。


“数千年的命运纠缠在一起会怎么样,我还是我,他还是他吗,”周柯宇的头逐渐支撑不住,一顿一顿地往下落,“我其实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,每一段记忆里的周柯宇都是我,每一个周柯宇我都觉得很陌生,我就是个普通人,要怎么接受如此割裂的自己。”


“可是,”周柯宇的眼角闪过泪光,滴落在嶂缙的面庞上,“每一段记忆里都有刘宇,每一个刘宇眼中的周柯宇都是一样的。他好像个粘合剂一样把我融在了一起。”


“没有刘宇,就没有现在的周柯宇。”


“所以,让我替他解开因果吧。”





因果链越聚越拢,终于“轰”的一声炸裂开来。地动山摇,整个缙君山都在为之颤抖,金光久久不息,亮得人根本睁不开眼睛。


约莫过了一刻钟,世界才逐渐恢复平静,缙君山的上空悠悠地落下些许金粉,掉在地上又消失的无影无踪。


命之星熄灭了,刘宇的因果,解开了。


束缚在身上的绳索随着那声爆炸一并消逝在流动的空气中,莲花缓缓地托起刘宇的身体,令他一步一步朝着那片废墟走去。高卿尘不再阻拦,只是望着刘宇的背影默默地叹了口气。


“怎么什么都没有?”

刘宇木然地望着地面,这里只有满地的碎石,看不到一丝生命的迹象。


“怎么什么都没有,怎么什么都没有啊。”

刘宇跪在地上,任由满地的碎石划破他的膝盖,鲜血淋漓,血肉模糊。


“怎么什么都没有?”

葱白的手指拨开一片片碎石,指尖的血液滴落后绽开一朵朵雪莲,刘宇面无表情地将莲花连根拔起,随手扔在一边,又在碎石堆里不断地探索。


“怎么什么都没有?”

碎石缓缓见底,露出了焦黑的泥土,从中隐隐传来一丝鲜血的味道,是自己的,还是周柯宇的?


“啊,有了。”

焦黑的泥土之下露出了青白的一角,刘宇大力将他周围的泥土拨开,碎裂的玉佩好不容易重见天日,却黯淡无光哪有往日的分毫。


刘宇小心地将所有碎片捧在了手中,突然口舌一腥,青白的碎片立刻沾上了血色。


刘宇木然的脸终于有了一丝松动,他紧皱着眉,抓起衣袖想擦干净玉佩上的血污,然而血色却像被染了上去一般,任刘宇怎么擦都擦不掉。


“擦不掉,怎么办,我擦不掉。”


豆大的泪珠不断滑落,鼻尖的空气愈发稀薄,刘宇终于忍不住放声痛哭了出来,他紧紧握着碎玉不断地抽泣,惨白的面庞逐渐涨红,他吸不上气,一口都吸不上。


怎么一步错,步步错。





视线开始变得昏暗,紫色的电光慢慢从地下涌出,像是触手一样搭上了刘宇抖动的身体,邪灵的气息逐渐逼近。


他们的神,终于能属于他们了。


天空逐渐笼上了一层黑雾,乌云之间发出声声闷响,全世界都在躁动。四面八方传来邪灵兴奋的嚎叫,震耳欲聋。


然而在这嘶吼中,一个男声显得格外清晰。


“你抱着他哭,还不如抱着我哭呢。”


刘宇机械地处理着外来的声音,停滞了许久才缓慢地抬起了头,眼前的人背着光看不清脸,却又是那么地熟悉。


“怎么哭成这样了啊。”


那人蹲下身,小心地擦去了刘宇满脸的泪痕,随后紧紧地将他拥入了怀中。


“……周柯宇?”


刘宇的声音仿佛被撕裂开来,混合着浓厚的鼻音,听上去甚至有些刺耳。那人却毫不在意地把刘宇又往怀里带了一些,轻笑道:“对啊,除了我还能是谁。”


正在赶来的邪灵顿了顿,愤怒的邪火几乎燃遍了全身,他们的神,好像要背叛他们了。


无数邪灵开始嘶吼,前仆后继地往刘宇那边冲去,高卿尘立刻布下结界飞身阻拦,然而仅他一人怎么可能拦得下这么多暴怒的邪灵。就在结界快要破裂之际,一道黑影迅速闪过将所有邪灵都撕成了碎片。


高卿尘喘着粗气,想道一声谢,那黑影却突然握住了他的手,混沌的五官缓缓出现了形状,不甚清晰的嘴唇勾起了一道浅浅的弧度。


“我终于找到我要找的人了。”





“为什么?”刘宇的双唇不断颤抖,他不敢相信周柯宇真的就在他的面前。他忐忑地举起沾满泥土鲜血的手,想要触碰,却又害怕这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。


周柯宇主动拉过刘宇的手放在自己的面颊之上,轻声道:“解开因果后,我在识海里遇到了一个人。他说自己的使命完成了,让我放他自由。答应他之后,我就回来了。”


“什么意思?”刘宇突然意识到眼前也许是假象,巨大的苦痛压得他气血翻涌,双眼再次漫上浓雾,语无伦次道,“我,我听不懂,那个人是谁,你是真的周柯宇吗?”


周柯宇摇了摇头,用还算干净的手背擦去那蓄在眼眶中的热泪,“你还记得当初送我玉佩时有许下什么愿吗?”


玉佩?


刘宇低头看了看手中的碎玉,喃喃道:“……我希望柯宇永远能在我的身边。”


周柯宇小心地打开了刘宇握紧的手,将那碎玉一片片拼合在一起,上面刻着的不是常见的“与尔偕老”“喜结良缘”。


而是。


同舟共济。


“原来如此,”周柯宇了然地笑了,“玉碎挡灾。它存在的每一刻,都在替你完成心愿。”


是了。


灵魂剿灭,一缕魂魄陪在你的身边。

投胎转世,成为周丹陪在你的身边。

镇守邪山,世世代代陪在你的身边。


刘宇,周柯宇一直都在你的身边。


“我果然,是你的因果。”


——本文完——

评论(6)

热度(9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