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水牙牙

混乱杂食人 越邪越想磕 偶尔自割腿肉

【15910乱炖】一觉醒来老公居然换人了09

*15910乱炖 910Cb向 其余Cp向

*Ooc禁上升

*一般背德 我好像没有自己想象的缺德


窗外的路灯点亮了细雨,黑压压的天空好似笼上了一层纱,尹浩宇眼神迷离地望着窗外一成不变的景色,久久无法回过神来。


铃声不合时宜地响起,高卿尘不满地把头往被子里又缩进去了一点,道:“快关掉。”


尹浩宇揉了揉眉心,这才抬手去拿床头柜上的手机,明晃晃的两个大字刺得他眼睛生疼,他赶紧坐了起来按下了接听键。


“哥哥?”

“声音怎么了?没事吗?”


尹浩宇赶紧清了清喉咙,连带着身子都正襟危坐起来,好像那人就站在他的面前。


“没事,H市有点冷,可能着凉了。哥哥也记得要多穿点,我看天气预报你那边温度也降了。”


迎接尹浩宇的是漫长的沉默,刚刚昏沉的感觉一扫而空,心跳的声音几乎要在的耳边炸开,他默默地咽了口口水,小声问道:“哥哥怎么了?”


“派派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
尹浩宇终于从刘宇的声音和语气中察觉出了一丝不对劲,即使刘宇什么都没有说,他也能从小小气音里听出哭过的痕迹,他着急道,“哥哥怎么了?”


“……没什么,就是想问问你什么时候回来,我好去接你。”


尹浩宇赶紧把手机开了免提,打开工作软件查看接下来的行程。


“嗯,我还需要两天才能回来,不用,收尾我让别人来替一下,我最快能明晚回来。”

“不用这么着急,你按自己的节奏来就好了。”

“没事的,我也想早点回来,哥哥还好吗?”

“我还好。……你怎么了?”


高卿尘一口咬上了尹浩宇的喉结,双手也直直地往下探去,尹浩宇差点连手机都没有拿稳,只好压低了声音道:“没事,我这里还有点事,我迟些给哥哥回个电话。”


“你要干什么。”尹浩宇一把拉住了高卿尘作恶的手,谁知对方竟然一口狠狠咬在了喉结上,尹浩宇疼得倒抽几口凉气迅速向后退去。


高卿尘随意地把刘海捋到脑后,露出了一双清明的眼睛,道:“刘宇的事我等下和你算,我们还是先来聊聊沙冰吧。”


你哪来的底气敢和我算刘宇的事,人家是我合法伴侣。


想是这么想,但对上高卿尘略带怒气的眼,尹浩宇还是把话默默地咽回了肚子。他沉默地看着对方,起身慢条斯理地穿上了衣服,见高卿尘还目光灼灼地看着自己,只好捡起对方那已经被蹂躏地皱巴巴的衣服,看了一会叹了口气道:“你穿我的衣服吧。”


“不要逃避我的问题。”


尹浩宇打开行李箱,密码是刘宇的生日。他小心地取出一件衣服,踱步回到高卿尘的身边,认真帮他穿上,“没什么好说的,人都会有初恋而已。”


高卿尘显然没有办法接受这样的解释,虽然他隐隐约约有猜到了什么,但真从尹浩宇的口中听到还是感受到了强烈的失望。


原来这个满眼是自己的小孩儿一直都有私心,只是自己被表象所迷惑一直都没有察觉出来罢了。高卿尘自认为自己才是这段关系的主导者, 结果反倒是让尹浩宇拿捏了。


好不爽。


“但是,我现在喜欢的人是刘宇哥,”尹浩宇低头系着纽扣,不知是不是因为心神不宁所以显得格外笨拙,“我,没有想过背叛他。”


“那你为什么要和我上床,是把我当成了替代品?初恋的替代品?”


尹浩宇为高卿尘系上了最后一颗扣子,两人穿戴整齐,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。


“要听真话吗?”

“不然呢?”

“……可能是因为我脑子有病吧。”


这是人话吗?


脑子还没琢磨出味来,手就一把抓上了枕头狠狠地朝尹浩宇砸去。高卿尘长腿一跨,光着脚踩在羊绒地毯上,发出“咚咚咚”的闷响,沉默着表达愤怒。


箱子还没打开人就要走了,合着自己大老远跑来就是来和尹浩宇打个分手炮。高卿尘暗自啐了一口,打开房门就准备走,谁知尹浩宇竟伸手拦住了他。


高卿尘转过头沉默地看着尹浩宇,他倒是看看这人还能再说些什么。


只见尹浩宇一手抠着门框,一边尴尬道:“你,后面还没清理。”


操……





昨晚打完电话刘宇就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,一觉醒来发现脸和眼睛都肿的厉害,头发也变得乱糟糟的,一切都仿佛进入了循环,他好像在把当年被周柯宇拒绝后所有的事情都再次经历了一遍。包括昨晚收到的那条道歉微信,以及自己把他拉入黑名单的行为。


刘宇看了眼窗外的天气,雾蒙蒙的一片看得心也跟着沉闷起来,他又重新缩回了被子里,贪恋地汲取温暖且熟悉的味道。


就一天,就放空一天,明天起床就会是平常的刘宇了。


这趟回笼觉也不知是睡了多久,待刘宇被手机铃声吵醒,早已日上三竿,阳光争先恐后地从窗帘的缝隙里透过,房间染上了点昏黄的暖意。


“请问你是?”

“你好是这样的,尹浩宇先生给你点了外卖,但是他只填了一个小区,可以麻烦你告知一下具体的门牌号吗?”


原来是外卖。


刘宇艰难地从床上爬起来,迷迷糊糊地把门牌号报了出来后,那头便挂了电话。抬眼看看时钟居然已经是下午两点,违背了生物钟的代价就是哪哪都不舒坦,不仅浑身提不起劲,心脏也是咚咚咚的闷响。刘宇简单地洗漱了一番便坐在沙发上等着外卖的到来,他什么都不想做,此刻真应该感谢尹浩宇的贴心。


外卖来得很快,门铃适时地响起。


刘宇站在对讲机前轻道放在门口便好,那外卖员却没有任何动作。从未有过的情况让刘宇总算清醒了些,他仔细地从可视电话的小屏幕上观察外卖员的样貌,似是隔空感受到了什么,“外卖员”抬起头透过那小小的镜头直视着刘宇的眼睛。


是高卿尘。


刘宇浑身僵硬,混沌的大脑支持不了高速的运作顿时乱成了一团,高卿尘也不催,就默默地站在门口等待着刘宇的回应。


“咔哒”一声,门被轻轻打开,高卿尘微微弯腰,说了声“打扰了”,便进了房间还顺手把门给带上。


为什么高卿尘会过来,是发现了自己昨天和周柯宇出去了吗……


虽然他并不是带有夺人所爱的心思,但做出来的确实是只有小三会干的事情。


刘宇头疼欲裂,许久未进食的胃也开始抽疼,他缓缓坐在沙发上,双手机械地摩挲着,顿时觉得分外委屈。


都是周柯宇的错,都怪周柯宇,刘宇这辈子都没想打自己还能被打上小三的标签。


……


“对不起。”

“对不起。”


啊?


刘宇木然地看着高卿尘,他和自己道歉做什么,谁知高卿尘也用同样的眼神看向了他,还夹杂了点不可思议。


这,到底是个什么情况?


刘宇仔仔细细地将高卿尘打量了一遍,猛然发现对方身上的衣服好像很眼熟,怎么这么像自己前天亲手放进尹浩宇行李箱的衣服呢?


不会吧……


见刘宇一副了然又低落的样子,高卿尘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他想象中的刘宇应该会大发雷霆,最起码也应该对自己冷言冷语一番,怎么就一副被欺负了的样子,还冲自己道了歉。


其实说到底,他此番过来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,一来是不想在尹浩宇那边呆了,二来周柯宇那边又说过自己会进修四天,他没有心情解释自己这么早回来的理由,便干脆跑来看看这个世界的尹浩宇的爱人。


高卿尘对于现在的生活没有什么实感,把世界搅得一团乱也无所谓,他只是想要一个情感的发泄口,想要一个愤怒失望可笑的理由,可看刘宇这样他反倒不知所措了起来。


“那个,不是你想的那样……”


刘宇此刻也是愈发地迷惑,高卿尘过来到底是捉奸、炫耀还是自首?


高卿尘尴尬地搓了搓手指,道:“那个,如果我说我只是想来看看你到底是什么样的人,你信吗……”


这人知道自己在说些什么吗?


刘宇想继续问下去,眼前却出现了点点星光,紧接着各种颜色的光点占据了他全部的视野,无数颜色混合在一起缓缓融为了黑色,耳边是凄厉的嗡鸣,只听“咚”的一声,天好像黑了。





没道理吧,来看一下情敌就把人给气死了。


高卿尘赶紧跑去跪坐在地上,把刘宇拉到了自己的怀中,颤抖着手去探他的鼻息,还好还好,人是活的。他掏出手机准备拨打120,通话界面都还没打开,就被一只手缓缓按住。


“不要抱着我,只是低血糖,让我平躺一会。”


低,低血糖?


高卿尘高悬着的心总算是落下了一点,但看着刘宇惨白的脸,紧皱的眉,所能触碰到的肌肤都发凉得厉害,这人都这幅样子了自己怎么可能真让刘宇躺在地上。


几乎不带有任何思考,高卿尘小心将刘宇抱起,凭借着直觉找到卧室便一把把人给塞进了被窝里去。


被塞进被子里刘宇居然还显得有些不情愿,皱着眉头小声嘟囔着身上脏,高卿尘无奈地又把被子掖紧了些,“这时候还嫌弃这个啊,你家厨房在哪里,我给你拿点吃的?”





厨房煮着面的高卿尘怎么都不会想到自己居然会在“情敌”家干这种事。


打开冰箱放眼望去除了无糖就是代餐,看得高卿尘太阳穴突突的跳。随手塞给刘宇一小瓶葡萄糖,高卿尘便自顾自地回厨房开了火,反正刘宇也没力气拦他。


他与刘宇之间仿佛达成了一种微妙的平衡,连高卿尘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,刘宇对于自己穿着尹浩宇的衣服没有表现出一点不适,反倒对自己的到来反应更大,还有那句对不起是什么意思,他和刘宇没什么交集为什么要向他道歉。


看着锅中奶白色的汤咕嘟咕嘟地冒着气泡,从小变大再兀得破开融回水中。


高卿尘突然觉得,事情也许快要明朗了。







不得不说,甜品店店主即使是做家常菜也是好吃的,或许这就是做饭的天赋吧。


刘宇坐在床上喝下了最后一口汤,双手抚着还带有余热的碗,轻声道:“我昨天去见周柯宇了。”


高卿尘挑了挑眉,已然回到了最初游刃有余的状态,他漫不经心地问道:“你也和他上床了?”


“也?”,刘宇扫了高卿尘一眼,“你和尹浩宇上床了?”

“看不出来吗?”

“也是。”


湿冷的空气好似结上了一层冰,沉默是最好的催化剂。


最终还是高卿尘败下阵来,他伸手拿过刘宇手中的碗将他放在一边,问道:“你不生气吗?”


“你不是也没生气。”刘宇回呛。


说罢,刘宇又觉得对方这话有理,自己是不是得生气一下才符合人设,于是他想了想认真道:“你和尹浩宇上床干什么。”


???


还能这么问吗?


畏畏缩缩地聊天属实累人,高卿尘后背往沙发上猛地一靠,双手抱胸,也不想藏着掖着了干脆大大方方道: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尹浩宇在一周前还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
……


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周柯宇一周前也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




从盘古开天辟地讲到根治新冠的疫苗研发成功,哦不是,算了,反正也差不多。


毕竟谁能想到这么离谱的故事,世界上居然还能有第二个。


高卿尘恍然大悟,合着尹浩宇周柯宇的记忆与经历,在他们分别遇见刘宇和自己后交换了,那现在换回来岂不是皆大欢喜吗?然而就在他把想法告诉刘宇后,刘宇却抿抿唇避开了高卿尘的视线。


“他们换得回来吗?而且我……”

“你不想换回来吗?”


在高卿尘认真的注视下,刘宇缓缓点了头,随后他又赶紧摆摆手道:“但你放心我不会占着派,尹浩宇的。只是立刻分开还不大现实,我们又有婚姻关系,财产、合约这类需要一些时间来处理。”


高卿尘沉默地靠回椅背上,柳暗花明的这股兴奋劲头过去后,留下的只是昨日撕破遮羞布的丑态。


或许是因为同病相怜,他能感受到刘宇为什么会说出这番话来。能交换自然是好的,可在这场闹剧中,他们都或多或少看到了爱人不为人知的那一面,不舍是真的,怀恋是真的,失望也是真的。


现在真的还有换回来的必要吗?


但是……


“我觉得,其实周柯宇挺爱你的,”高卿尘自嘲地笑了笑,“刚互换那段时间我一直觉得很迷茫,我不知道他爱的出发点在哪里,不过现在大概是明白了。我只是个局外人说实话也不知道你们之间怎么了,但我看得出来,他大概,满心都是你。我和尹浩宇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,可我觉得至少你们还可以再试试看呢?”


最起码他不会把你当做别人。


“如果周柯宇真的是那样,那他为什么要透过别人看我。”刘宇说得斩钉截铁,眼泪也流得痛快,扎根于心脏的刺经由高卿尘的撩拨,牵扯到早已黏连在一起的血肉,顿时血流如注。


刘宇从未在别人面前提起,不代表他不曾介意,毕竟没人会将昏暗的过往当做历练自己的荆棘来感恩。







漂亮且优秀的男孩儿总是格外引人注目,不过高中时的刘宇仅拥有后者。


当时的刘宇从来没有把好看这个词和自己挂上钩,厚重的刘海,黑框眼镜,过于瘦弱的身体,放学立刻会消失的人影,总会引来班级里上位者的嗤笑。


这人既不好看又不合群,真是看一眼都嫌难受。


也有知情人说刘宇是放学去学舞了,引来的更是哄堂大笑,拜托,就他?能跳成什么鬼样子?


刘宇大约知道班里人在背后是怎么说他的,但他并不怎么在意,他想学跳舞,想成为舞团的首席,颜值并非第一条件不是吗?


走进空无一人的舞蹈教室已然成为了常态,刘宇跨上横杆闭目压腿,口中默默地哼唱着最近流行的歌曲,这大概是自己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。


“来得这么早啊?”


舞蹈教室的顶灯“啪”的一声被打开,刘宇应声回头望去,却是一个从未见过的人。那人身材高挑匀称,骨骼上覆盖着的每一寸肌肉都恰到好处,相貌平平却自带一股艺术家的气质,见刘宇看了过来便笑笑道:“你好。我是今日入职的舞蹈老师杜维,你叫我杜老师就好了。”


一听是新来的老师,刘宇赶紧想把腿放下来站好,然而杜维却先一步走过来按住了刘宇放在练功杆上的腿,轻轻地摩挲了两下才道:“没关系,你练着就好了。如果我没猜错你应该是刘宇吧。”


看着刘宇迷惑的目光,杜维笑着解释道:“之前古老师和我说过,进舞蹈教室第一个人就是刘宇了,是个很认真的小孩。”


被陌生人夸赞难能珍贵又振奋人心,刘宇腼腆地朝着老师道了声谢,厚重的刘海随着点头的动作微微浮动,落在额间是一阵痒意。


杜维歪着头看了一会,突然伸手一把将刘宇的刘海捋至脑后,认真道:“有没有人说过你长得很漂亮?”






漂亮不应该用来形容男生吧?


刘宇坐在镜子前学着杜维的样子把刘海放到后面,他看不出来镜子里的人和漂亮有什么关系,就是一个普通的男生的模样,甚至因为练舞过分消瘦而显得有些黯淡无光。


可杜维那句话好似有什么蛊惑人心魔力,人生的转折点在那一刻被点亮了。


最开始的变化还是从同桌女生自修课里的悄悄话开始。


“刘宇你最近怎么不戴眼镜了?”


刘宇停下了还在书写的手,少年时期承认自己爱美好像是一桩丑事,他只能悄无声息地握紧了手中的圆珠笔,轻道:“压着鼻子不太舒服,就不戴了。”


同桌的疑惑是一回事,老师的惊叹又是另一回事。


当杜维惊喜地凑近刘宇,仔细观察他的面部时,刘宇既忐忑又期待,得到了老师的反应他比自己预想中的还要开心,每一声赞美都填满了少年贫瘠的心脏,蒙尘的玻璃彩窗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洗净,透过的阳光染上了惊艳的色彩,落在手中的光斑既是烙铁又是礼花,刘宇畏惧着高温又将他紧紧地握在手中。


后来发生的一切都好像是做梦一样,老师夸赞他漂亮,他便真的慢慢变成了个漂亮的人,本来底子就不差的男孩有了变美的自我意识后,就像被打磨了一样,随便一束光照进就会迸发出耀眼的火彩。


长大后的刘宇想,大约是年幼时太缺爱了,想要顺应所有人的期待来获得甘霖般的爱意,不过显然,杜维给的爱过多,且超出了所有人的预料。


当昏暗的舞蹈教室被打开时,刘宇正一拳砸在杜维的脸上。


意外闯入的同学惊恐地对上了刘宇猩红的眼,含满了水光却不肯落下一滴,再往下看去,再往下看去便是破烂的衣衫与鲜红的手印,裤子被扯开虚虚挂在胯间,与衣衫完整的杜维相比显得格外狼狈。


见来了人,几乎要绝望的刘宇迸发出前所未有的力量,他拼了命地脱离杜维的桎梏冲出教室把门反锁。明明里头的人绝不可能出来,刘宇却死命地抵着门,他大口地喘着气,声音逐渐带上了哭腔,浑身颤抖着几乎无法站稳,只能顺着门框一点点向下滑落。


泪水一滴滴地砸在大理石地板上,脆响重新连接了刘宇的神经,他用那还在颤抖着的手胡乱抹了一把脸,抬头朝那早已呆若木鸡的同学说道:“请你,帮我报警。”






“然后呢?”


“然后?”,刘宇极不自然地扯了扯嘴角,“我既没有受到实质上的侵犯,教室里的监控又被挡住了,你觉得结果是什么呢?”


高卿尘脸上再也挂不住任何表情,他一鼓作气把刘宇拉入怀中,像哄孩子一样拍了拍他的后背。刘宇不喜欢陌生人的身体接触,此刻却是任凭身体所有的重量都压在了高卿尘的身上,他低声轻笑了一下才道:“如果当时也有人这么对我就好了。”


如果说杜维的伤害只是一把利刃割开了他的血肉,那流言蜚语才是击溃灵魂的罪魁祸首。


不觉得很奇怪吗,刘宇之前不是这样的吧?

我听说他是遇见那个老师之后才刻意打扮的。

要命啊,这不就是狐狸精吗?

笑死还是个倒打一耙的狐狸精。


刘宇是个倔骨头,不肯就这么算了,可无论多么努力,周围的声音犹如浪潮一遍又一遍得把他推回岸边,砂石掩埋了躯体堵住了嘴,最终在沙滩上留下几个大字。


“勾引老师的狐狸精”




“小九,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


“当然可以!”高卿尘的声音铿锵有力,似是想通过这种方式来给刘宇最直接的支持。


“我讨厌随波逐流听信谗言的人,我以为周柯宇会和他们不一样,”说到这里,刘宇哽咽了一会,“但他就是那样的人,无论当初还是现在。”


“我没有办法给他第二次机会了。”


周柯宇是闪耀的,是亮眼的,是一个只要存在就能把他从泥潭里拉出来的人。刘宇不是恋爱脑,但周柯宇太特别了。红着脸打招呼的他,高温下背着自己去校医室的他,在排练室等到睡着的他,开学跑来帮忙拿行李的他,以及在无人的教室,牵着自己的手,蹲下身埋着头,认真向自己道歉,并希望刘宇能接受自己的他,这些都是真实存在在记忆当中的周柯宇。


他强行忘了周柯宇的“污点”,硬生生让一场无望的恋爱走向了婚姻。


现在,他终于要和周柯宇道别了。


“那就不给他吧。”高卿尘双手扶住刘宇的头,笨拙地擦去了对方的眼泪,二人相视一笑,自然而然地碰了碰额头,或许故事会因为这场乌龙出现全新的起点。





“你们两个,在干什么?”

房间门口传来了尹浩宇的声音。


——本章完——


我脑子有病的潜台词:明明不认识你但是看到你会心动,想吻你想和你做///爱,我不是那种会出轨的人,但如果是你我竟愿意坠入深渊,我一定是得病了。


高奈:妈的听不懂走了


两个假小三决战紫荆之巅


5:我出轨你老公了,你生气吗? 

1:不生气。我勾引你老公,你生气吗?

5:巧了,我也不生气


原来我说的稳定更新,指的是稳定鸽子 但是这章有7K!


预计还有一章完结


请多多留言吧😉😉😉

评论(45)

热度(357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